有很多網友會來問gary老師,他的手工創作品品質非常的好(自認為很好),價格又不貴(自認為不貴),又選在很好的地點銷售,但為什麼一直業績不好,昨天就又有一位文創創作者前來向gary老師發問,以下是David的發信內容及我的回信內容,供大家參考。

Gary老師,您好
 我是David昨天有當面向您請教些問題
 其實我還想跟您請教
 
我有作些手工的毛線娃娃
我希望能找到人可以幫我量化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東西的精度很高
不知道在您那邊是否有什麼建議
商品都是由我設計
我女友幫我做出來的
今天真幸運遇到您
希望您可以幫幫我
是否找個機會我可以帶給您看看
我也好想只作設計不要搞行銷通路與販售
因為什麼都要自己來真的好累
自己的錢又很少
很多的無奈不知道你懂不懂^^
 
這星期六日我在xx創意市集
有機會希望您可以來逛逛玩玩
順便看看我的東西給些意見~
 
David

我的回答如下。\

 

Dear David

其實你的問題

就是全部做手工創作人的共同通病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我昨天在台上的分享

“我要專注在工廠的生產”

 機會成本是我們經營者得靠自己評估的

沒錯,很多人說,品牌、通路才是最後的獲利來源

但不見得適用在每個產業上,尤其在手工創意商品的創業就非常的不適合

因為文創作品的認同差異較大

重點是即時的產能,要能夠滿足好不容易上門的消費者(也就是所的量身修改或量身訂作)

因為若沒有即時產能,就沒有所謂的品牌優勢

沒有即時產能,當機會來臨時,你也賺不到大錢

所以,產能才是王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堅守我目前工廠的這道底線

對我而言,我做了取捨,我捨棄了利潤最豐厚的通路銷售

轉而走進了表面看起來利潤較少的代工

但是全部加起來,我的總利潤較高(以量制價)

而且全部“賺錢的時間”是可以控制的(因為在通路零售時,你沒辨法掌控客人何時來買)
加上沒有庫存風險(零售時,你就一定得存貨,資金風險就非常的高)

你商品我看了照片

從照片中看來

商品的精緻度是夠

但設計的強度跟市場有落差

我想看實際的商品

不知你何時方便可以帶來給我看

 我會再給你一些銷售上的建議


Best reg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