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愛吃水果的人,各式水果真的不吃不可。來到緬甸多年,個人最愛吃的,還是緬甸的芒果。

緬甸的芒果季節在每年的3月到8月,這個季節的芒果好吃又不貴,是所有來緬甸的朋友們一定要品嚐的緬甸水果之一。

每到這個季節,大街小巷充滿著賣芒果的人,有的是在批發市場批來賣,有的是路邊的芒果樹偷摘的(很多仰光的路樹是芒果樹,你在仰光街頭走的時候,記得停下腳步,往上一看,搞不好就可以看到芒果結實壘壘的在你頭上呈現),當然也有自家種的芒果樹所採摘下來的(芒果樹好種,但收成要等三五年)。

要說芒果,就不得提到緬甸的芒果之王“聖德龍”芒果,這個芒果價格高、果核薄,特色是有一激突點在芒果的上方,是緬甸人的最愛,一顆可以賣到700-1500緬幣,可見其身價。但我個人認為該芒果的香氣,不如其它品種的芒果好吃,我個人還是喜歡土芒果(品種很多,但我都叫不出來),在菜市場上,一顆100緬幣的叫賣,每次我都會買個2千緬幣,讓他放個2、3天熟成後,再來品嚐芒果。而員工也特愛芒果,他們會拿青芒果來,切片,然後放入魚露、辣椒粉 、味精,有的還會放梅子粉等等,然後涼拌來吃,或當菜配飯,或是直接吃,都愛不釋手,只可惜我對魚露沒特別偏好,也就只像徵性的吃一二片,有個參與他們的認同感。

昨天在翁山市場,看到一個小販在賣芒果,由於是己熟成的,就讓我一時心動,詢問了價格,原來是一堆10個500元,我立即掏腰包買了一堆(10個),沒想到店家一時找不到零錢可以找錢,又換不到,我想了想,就買了二堆,叫他不用找錢了。店家一開心,又多送了我二顆芒果,讓我這幾天應該不愁沒芒果吃了。

芒果其實很便宜,想吃嗎? 來緬甸,我教你怎麼買好吃又便宜的芒果。

 

較大的土芒果,也是一顆100元緬幣,每次我都一口氣買1-2千元
 
二袋土芒果,有22顆,才緬幣1千元
 
 
勝德龍的芒果的特色“激突”
cc
 
勝德龍的芒果的特色“激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