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多賺一點錢? 光客戶來仰光找我協助,就有很多錢可以賺,但是我並沒有。
 
其實顧問的角色要超然,才會給出客觀的建議。假設,我的每個客戶進來都要租房子,租土地,而我就去經營房屋仲介。若是如此,我一定得先優先介紹自己的物件,這樣的立場就不對,不夠客觀,不夠超然。
 
所以我不會去投資任何和我客戶有利益相關的行業,仲介業是其中一塊。我己經有收了客戶合理的顧問費用,所以不能再從別的地方賺客戶其它的錢,這是專業立場,也是顧問的職業道德,所以我並不能投資與接觸很多行業,就是為了規避這類的情事發生。
 
要我為了一些小利益而背棄顧問的道德,我不會砸自己專業的鍋子,當然,我也必需要收到我合理的顧問費,不然,我怎麼長期為大家服務下去,是吧!!
 
過去有位客戶為了省我的顧問費,找了位本地的旅遊業者協助開發業務,結果被該業者鼓吹投資50萬台幣,血本無歸。有位客戶為了省我的顧問費,結果去找本地老台商幫忙找工廠用地,結果中間被賺差價1億5千萬緬幣(一年的顧問費也不到這個費用的1/3),一位客戶為了省顧問費結果向這邊的台商朋友買到假的土地,損失400萬台幣,該台商朋友死不認錯,該資金求償無門。一位客戶,買了土地,用了人頭,差點被人頭把土地給賣掉。因為付了我顧問費,所以我幫他找律師,急辨相關手續,最後把土地給保了下來。又有家建商,找了在台的緬僑員工當人頭,來到仰光投資,為了省一點顧問費,結果讓那個人頭,把所投資的4000萬台幣全數侵佔,人(材)財(錢)兩失。所以,一位超然立場的顧問,收取你一點合理的顧問費,可以幫你做投資前的稽核、求証,可以讓你減少損失,增加投資的收益。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幫你的人是真心免費幫你服務的“朋友”,其所給你的投資建議是否又專業、也符合法規是要留意小心。又這個“免費”提供服務的“朋友”,是否是個為了後面賺你大錢的“掮客/業務/吃人不吐骨頭的厚黑哲學者”,你自己要搞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