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洪顧問,你如何協助受輔導的企業(業主)?

我會跟業主深入聊聊事業!

可是我很嚴格的
會面之前我會要求業主訂討論主題大綱(agenda ),列出討論內容,並做功課,會面時要帶相關資料佐証你功課做的深入與否。

輔導會談中,我會要求下列事項:

1我會要求你做筆記。
2你要証明你會而且也可以和團隊溝通,以身作責,才能上行下效。
3找一個不受干擾的場所,去公司的效果更佳。
4非團隊內的人不准參與輔導。會干擾正常對話,提出非主題的問題。
5不要分心,尤其是邊輔導邊看fb,回line或講電話,除非有緊急突發狀況,但要要求先中斷對話,等你們事情搞定了,我們再接續開始。
6事先準備,問題要問深入,不然我不會告訴你其它東西。
7聽完了,後續我會追蹤成果。
8我會收費,因為我也要養家,而且以我多年經驗,付費了,你才會珍惜。
9不要三心二意。鎖定主題,一一解決。

我很忙,一樣一天只有24小時,所以我只會協助有心人,不尊重專業,不努力的業主,事業也會有問題。這些人不要來浪費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