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好友來緬甸,我們一起品嚐了不少的緬甸美食,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緬甸的好吃國民美食:KYAY-OH(音譯為J-O,原意是銅鍋的意思,引申為多次長久熬煮的東西,由於多數是煮米粉湯,故就此成為緬式米粉湯的代名詞)。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知名的連鎖餐廳YKKO,整個緬甸應該有超過20家的連鎖店,以銷售米粉湯、烤肉、飲料為主,部份店面有販售小炒,是個頗值得吃的好吃料理。現在許多新成立的百貨公司賣場,如OCEAN、MYANMAR PLAZA、JUNCTION CITY、JUNCTION SQUARE、CITY MART,都有他的蹤影,有些好的地段,他們也在外開設直營門市,很容易找得到。

今天我們點的是道地的特級米粉湯(有雞、豬、海鮮可以選擇,不愛米粉,也可以把米粉選擇換成油麵、粄條或餛飩,每碗3800KS),加上一份緬式的摩摩渣渣(1300KS)甜品。米粉的大骨湯頭濃,加上滿滿的豬肉焿及豬腸豬肚,實在另人滿足,尤其特別的是,特級米粉湯中,還有加上很少吃得到的豬腦,其濃濃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有時候,我會點上一份乾拌餛飩或炸餛飩來回味一下台灣味,尤其我是個水餃控(極愛吃水餃),遇到水餃就投降,這也是我的私人菜單之一。而本店中的烤沙哆肉串,也是本店的精典烤肉之一,沙哆醬的花生味,搭配上美奶滋,融合出一個有點甜有帶有花生香氣的獨特沾醬,值得大家一試。

由於米粉湯和中式飲食接近,加上有好喝的湯頭,其分量也還適中,雖然價格略高,但這是我常接待好友的美食名單餐廳,尤其是剛下飛機後的第一餐(若搭華航班機到仰光,清晨就上機,前晚睡不好,食慾較差),加上連鎖店多,不用舟車勞頓,所以下飛機後的第一餐,我通常會推薦這家,讓胃先適應一下緬甸食物,加上負擔不大,是讓好朋友們接地氣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