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緬甸多年,有遇過幾次這樣的情境,昨日再一次發生,卻也讓我內心最難受,整個心都空了

上週,一位進來公司上班約二個星期的新進員工向我說,他遠在鄉下的媽媽希望他從仰光回老家,只說媽媽身體不適,希望他提早回家照料,但這位妹妹非常喜愛這份工作,希望老闆我代為向他媽媽求情,讓他留在仰光。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告知他媽媽這位妹妹表現很好,下個月開始準備給他加薪,在上週,一切看起來有了一個完美結局。

昨天,妹妹的媽媽突然出現在公司,希望從今天起就離職(原因似乎是己經幫他在鄉下地區安排好相親的對象,希望17歲的他早日出嫁)。妹妹無法違背媽媽的命令,於是希望我核準。我也只能讓他遵守母意,忍痛同意了。

傍晚,下班時間到了,我把這位妹妹的本月薪資結算清楚給他後,妹妹希望我找個椅子坐下,然後跪在我前面,感謝我這近二個月來的照顧。雖然這己經不是我第一次的接受跪拜(畢竟我是老板,也是長輩),但是這一次,在妹妹的六個跪拜與對我的祝視中,突然的哭了,讓我整個心也都揪了起來。哎,這麼好的妹妹,如果真的回去結了婚,嫁了一個不成才的老公,下半輩子也是苦呀!!

為了這件事,昨日整晚無法入睡,心揪結,現在才知道所謂的“生離”的酸楚。以前當兵時,看到家人長輩的那種不捨,心裡覺得,哎,我每個月都會回來呀,何必這樣。只是現在這一次,我才深刻體會到,對於彼此之間,心中有著那麼一份不捨,真的是難過呀!!

想起張宇的一首歌“四百龍銀”。只能誠心祝福這位妹妹,永遠健康、快樂過一生。有空回來仰光看看這位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