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顧問在2013年3月前往胡志明出差,雖然差旅只有一天,但仍得按計劃進入胡志明市。

一入海關,海關就用中文說,先生,你的簽証有錯xxxxxx,不可以入境。 我回答:這是你們越南緬甸大使館發的簽証,有沒有錯我不知道,但這是官方給的,有錯,也是你們國家及大使館的問題。 最後為了這件事,凹我30分鐘,就是想要從我口袋賺個幾塊美金。  隔日,回程,出關前的掃描,又把我攔了下來,要檢查我的錢包。當日我身上帶著4500美金,結果又被大搜身,整個行李被倒了出來,然後說我帶超過5000美金xxxxxx。結果又耗了我30分鐘。當然,也是因為要美金。

我不是個小氣的人,但是做人要有骨氣,如果每個國家門面的人,都伸手向外國人“嘞索”,這個國家的顏面何在呀!! 當然這也是所有外國人給寵壞的,只要你不給錢,而且不要進小房間、不要亂碰他交給你的東西、不要言語得罪人,還是可以安全離開的。

我很慶幸,緬甸海關,並不會發生這樣的情事,所以,千萬不要道聽塗說,說入關檢查要在護照內要夾10美金,沒有這回事,不要把他們的壞習慣給養成了。只要你是堂堂正正的,就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緬甸洪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